浅云墨雨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南纬无差

巨型ooc

私设巨多

非典型文不对题

明星蒲×心理医生周

文笔垃圾

阅读愉快

——————————————————————————————




01



“蒲熠星大概就是这世界上最完美的人吧!”这是蒲熠星的粉丝们给出的统一评价,可只有蒲熠星自己知道自己早已千疮百孔,在进这个圈子之前他就在研究心理学,怕的就是受不了这个圈子的水深火热,他把这个圈子对他的恶意隐藏了那么多年,终究还是在粉丝的一句关心之中败下阵来,“蒲熠星照顾好自己,过年我就中考了,剩下这四年就不能陪着你了,希望我回来时你在顶峰,我也在顶峰!”这样的话在网上没少看,可到了现实中还是使蒲熠星鼻子一酸,“好,我等你回来。”


有时候打垮成年人的不是生活千百次的磨练而是简简单单的一句问候。那天蒲熠星花了一个晚上翻完了自己微博百万+的评论和转发。蒲熠星无谓的看着那些有好有坏的评论,眼泪却流了出来。他自嘲的笑了笑,进这个圈子八年,无黑料,无绯闻,粉丝有素质,为什么还是有人黑,他崩溃大哭,他开始砸东西,砸完之后躲在一个小角落里哭,他把扯下来的窗帘披在自己的身上,伪装成自己还是生活在襁褓里的婴儿,经纪人让他去看看心理医生,其实他知道自己没有病,只是有一点情绪绷不住,但无奈于经纪人的执着,还是打算去看一看医生。



02



择日他和经纪人告了假,来到了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心理咨询室,挂了一个专家号。他来到诊室外,看见眉眼如画的一位医生,这位医生我好像见过,在哪里呢?不管了,看病要紧。“咚咚咚”“请进。”“您好,请问是周医生吗?我过来看病。”怎么会是他?“嗯,好,来说说你的具体情况吧。”


“我是一位偶像,入圈八年了,这八年我从默默无闻,没背景,没人脉,一步步走到今天,他们只知镜头前的我光鲜亮丽,却不知那是我用一个又一个不眠的夜晚换来的,每天练习到深夜但那时我快乐,现在全天跑通告,累的我要死,我不快乐。但没有办法,我的粉丝要我营业我就得营业,我靠他们吃饭,没有他们我什么都不是。


“可是她们的爱我承受不住啊,在我的车上安追踪器,窃听器,尾随我的车,跟到我家门口,甚至有的都可以进到节目录制现场,在我家里安摄像头,八年来我都不知道搬过多少回家了。


“还有一些黑粉给我P遗照,寄假肢,往我家门口泼油漆,拿玩具十字弩吓唬我,还说我得的奖都是水分,我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啊!比赛是粉丝投票投出来的,是公平的,可又有谁记得呢?


“还有CP这件事无论男女还是男男我都不想搞,男女会说我蹭热度,男男会说我卖腐,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明明是节目组恶意剪辑,粉丝的猜想,和公司的决定,为什么最后受到代价的只有我一个?”


蒲熠星撕心裂肺的哭着,说的很多话,但几乎句句都被哭声占据着,含糊其辞。其实蒲熠星知道自己没病病也病的不严重,只不过是听着这温柔如水的嗓音,把自己这些年的苦水一股脑的倒出来罢了。


“好,你的情况我知道了,这有份问卷,你填一下,这是药,你去前台领就好,问卷也放在前台,结果出来可能还要几个小时,麻烦等一等。”说着,对面的男人用它修长的手送过一张印满了油墨的调查问卷,和一张如同钢笔书法的药单子。实话实说,蒲熠星和周医生说完之后感觉好多了,不过只是心情,心理倒还不一定。



03



蒲熠星走后,周峻纬径直走到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一捧凉水扑向自己的脸,他抬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不可置信的喃喃道:“为什么会是他啊?为什么,明明在镜头前他那么的美好,为什么...”边说着一捧又一捧的的水扑向他的脸。抬头,水珠顺着下颚线流到脖子上,在流到了白大褂上。头发一缕一缕的贴在额头上,鼻尖和眼眶都红红的。


他的那双白皙修长得手伸进了大褂兜里,兜里有一只白色的笔刀,笔刀上刻着烫金字样的蒲熠星。每当他难受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一看,能挺过去就挺过去,挺不过去就拿着这把刀喇自己一下,实在不行就两下,可没有想到最后疼痛已经不能让他清醒了,只能靠着自己仅存的一点理智清醒着。白天穿上白大褂,他是位医生,他要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只有夜晚他才可以变成真实的自己,那个爱哭的孩子,医者不自医啊!


蒲熠星没想到自己就是等结果的过程中来上趟厕所就遇上了这么副绝美画面。周医生倚着洗手池滑下来,白大褂敞着,胸口被水洇湿了一大片,头发湿漉漉的贴在额头上,鼻尖和眼眶因为刚刚哭过一鼻子显得更加的红透粉嫩,周医生的狗狗眼直溜溜的看着他,眼里仿佛还有泪,胳膊上无数的小口子在往出渗血,染红了白大褂的下摆。像一朵单纯无辜的雏菊惹人怜爱,而衣摆下的血色又像一朵妖艳的红玫瑰,想去占有却害怕刺伤自己。



04



“你怎么...?”蒲熠星的声音把周峻纬的思绪从心里拉了回来,“没怎么,阿蒲。”糟了,我怎么能这么叫他 。“你叫我什么?”“蒲熠星。”“你刚刚绝不是这样叫的,你叫的是阿蒲,难不成周医生是我粉丝?你我素未谋面,怎会这般称呼我?”人家都识破了,还有什么好隐瞒的呢,“是啊,我是您的粉丝,脑残粉的那种。”说着又笑了笑,“偶像,你倒是拉我一把啊!”“哦。”


蒲熠星拉起周峻纬,却看见地上有一支笔刀,刀上还大喇喇的写着自己的名字,他捡起这支笔刀惊讶的说:“你不会就是拿着这支笔自残的吧?您这喜欢我可担待不起啊!”周峻纬只是歉意的笑笑并没有说话。蒲熠星看过关于心理方面的书,看他这表情就知道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两个人面面相觑,“妈呀!走走走,给你包扎一下,别回头感染了。”蒲熠星拉着周峻纬的手腕就往诊室里走,到了诊室里,东翻翻西找找就找到几个创可贴和一小瓶碘伏棉球。碘伏擦在皮肤上冰冰凉凉的,类似于黄酒的颜色擦在小麦色的肌肤上都也不是很明显,不疼,但有一点刺痛感,应该是在消毒吧。


“疼不疼。”“还好。”“你说说你,有啥事想不开也不能自残啊!还是拿刻着我名字的刀划得,让人拍到了我名声不就毁了吗?说什么为了我怎么怎么样,你自杀了,到时候大家不都得谴责我?你这粉丝这么看不得偶像好啊?”“不是的,我只是没有想到你会来我这看病,死也没有想到。”“瞎说什么呢?快,呸呸呸,再敲敲木头,双保险,快!”“哦。”周峻纬撅了噘嘴,不甘的敲了敲木头桌子,嘴里说了三声:“呸呸呸!”蒲熠星看他这样笑了笑也没有说什么,他拿起创可贴细心地贴在伤口上,贴完了还用手指轻轻地抚平褶皱,温柔极了。



05



“你是不是病了啊?”“是啊,很早就确诊了。中度抑郁症,心情好再配合上药物治疗还是会好的,你呢?”“我啊,没啥大事,就是那天情绪崩溃被经纪人强行架过来的,到这里发泄一下之后,我感觉好多了。”“没事就好,害得我白担心一场。”“咚咚咚”周医生,检查结果出来了。“给我看看。”“结果还不错,排除了抑郁症的可能性,只是有点焦虑,按我的了解快办演唱会了吧?”“嗯,最近跑商演累都快累死喽!”“放轻松就好了,再严重我可保不准你会发展成什么情况!”“知道了。”


“好了,偶像,病也看完了,还顺带了解一下我,捡到便宜了,你也该走了。”“怎么还往外赶人呢?我可是偶像诶!”“没有,我后面还有病人。”“周医生,在吗?我是来看病的。”“你看,来了吧。”“既然周医生这么忙,偶像就不打扰了,走了哦!”“再见。”标准的八颗牙齿的假笑。“再见!”



06



下次再见是在蒲熠星的演唱会上了,蒲熠星在台上闪闪发光,周峻纬坐在台下挥舞着萤光棒,一首一首的他都会跟着唱。明亮的灯光照向舞台,却向台下的观众席投下一片阴影,也许这就是偶像和粉丝之间的距离吧。你在台上,我在台下,你光芒万丈,我却隐匿于黑暗。


蒲熠星其实没有想过会在自己的演唱会看到周峻纬,而且还是那么靠前的位置,不过确实如果不是坐的那么靠前蒲熠星又怎会看见他呢?演唱会结束后观众离席,蒲熠星急忙和经纪人说了一声就去找周峻纬了。人海之中有一个人抓住了自己的手腕把自己往回带,周峻纬回头看见的是全副武装的蒲熠星,他没有惊呼,他知道蒲熠星找他肯定是有事。


“你来看我演唱会了,真好!”“是啊,我不是说过我是你的脑残粉吗。”两个人的话题好像止步于此,空气沉默了,“诶,上次你给我的药吃完了,什么时候能在去取啊?”“随时,你有时间就可以。”空气又再次沉默了。“走吧我送你回家。”“不了不了,让人拍到不好。”“没事,都被黑了这么多年了,不差这一回,况且这不还有你给我做心理辅导呢嘛。”周峻纬没再说话,算是默认了这件事情,蒲熠星也顺利的让周峻纬做上了自己的车。“住哪?”“惠佰花园94区十一栋四单元”



07



“到了,我送你上去吧。”“不了不了。”“都到家门口了,周医生真的不请我去坐一坐喝喝茶吗?难不成私藏小娇妻了?”“没有,就是怕你震惊,我心理很变态的,别回头吓到你,所以还是别上去的好。”“没事,走走走走,你家住几楼?”“二十楼16号”


安静的走廊只有钥匙转动锁扣的声音,“你真的确定要进?”“我非常确定。”“进来吧!”一进来蒲熠星确实震惊了,他是真的没有想到周峻纬家简直就是一个关于他的博物馆,墙上贴的海报,柜上摆的专辑,和照片墙上各种各样与他有关的照片,一切的一切确实都印证着周峻纬是他的粉丝,而且不是一般的粉丝,因为有些专辑和海报连他这个本尊都没有。一个人能喜欢另一个人到这种程度真的是很厉害了。


“你看,我说不要你进来你非得进,惊讶了吧。”“是惊讶了,看来你这个粉丝不一般啊!”“当然。”“既然这样,我都进过家门了,就不逗留了,下一次我会好好参观的。”“嗯,再见。”



08



蒲熠星好像想起他是在哪里见过周峻纬了,好像是高三那年。


那年高三,学习压力大,周末那天逃出学校。学校之外的空气是真的很新鲜,学校里到处都是压抑的气氛。蒲熠星来到学校对面的那家冷饮店,“来一碗梅子汤,加冰”蒲熠星太久没来了,小店这一年里越做越大,都开始限量了,“最后一份被坐在角落里的那个少年买走了。”无奈,蒲熠星只好来了一杯冰美式来给这个炎热的夏天消消暑,提提神。


他一直看着那位少年,他坐在窗边与自己面对面,太阳强烈的光线照在他的脸上,柔和,美好。蒲熠星就坐在那里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看着他,看着他小口下口地喝着白瓷碗里的梅子汤,仿佛还能听见冰块碰撞磕着瓷碗的声音。


原来,我早就见过你呀!周医生!



09



其实周峻纬和蒲熠星都不知道他们俩是怎么在一起的,也许是那天下午阳光太直白的晒着大地;也许是午后的微风轻柔的吹拂着两个人的脸颊;也许是边走边喝的那一瓶小酒,不高的酒精度数作祟,上了头;也许是电影院中两个人在黑暗中握紧彼此黏黏糊糊的的手;也许是......不过最终的结果不都是两个人相爱吗?



10



两个人恋爱后的生活倒是没有变太多,还是像往常一样,照常打榜买专辑贴海报,照样跑商演,接综艺。



有一次蒲熠星长沙飞北京落地之后在机场里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低头笑了笑,粉丝们惊呼,只不过粉丝们都以为是因为粉丝的到来而高兴,实则是因为他家那个小朋友混在人群来接他啊!



他拿起手机给周峻纬发消息。

“来接机了啊,周医生。”

“你发现了?没意思,不玩了。”

“是发现了,不过鼓励你下一次继续蹲机场接机哦!”

“再来,让你再发现一次吗?”

“也不是不可以,希望下次周医生要藏好哦!”

“没有下次了,哼。”

“好了,别闹了,我还有工作,估计今晚不能回家了,不过我会努力的争取早回家。”

“嗯,知道了,你工作加油!!!”




11



“来,咱们再来一张。

“有喽有喽。

“好,咱们今天的拍摄工作就完成了,让我们再次谢谢蒲老师的到来。”

“没有没有,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配合要不今天不会就这么快结束工作的,我点的奶茶待会就送过来喽,我后面还有工作,就先走一步了,大家再见!”



蒲熠星今天好不容易紧赶慢赶提前完成了拍摄,就想着回家可以窝在小朋友的怀里多呆一会,结果没想到还要应付这种场面,还白搭进了几十杯奶茶,悲惨。蒲熠星和经纪人请了假,也知道蒲某人家里藏着个美人,也就没拦着,毕竟明天中午的飞机现在才晚上七点,拦着真的会遭到蒲某人的喷子攻击的。



蒲熠星开着他的小车车行走在宽阔的大道上,车子的后面跟随着一辆黑色的SUV,蒲熠星本以为是顺路,但多年的偶像经验让他不由得以为是私生饭,他左拐右拐,后面那辆车也好像知道了对方发现了自己识趣的没有再跟上来。危机解除。蒲熠星一想到自己马上就可以见到小朋友,可以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就很开心。一路上哼着小曲开到了家门口,拔钥匙,开门,下车,关车门一气呵成,下了车还把钥匙圈套在手指上转圈圈,像个孩子一样。殊不知在车中一个红点在不停的闪烁着。



12


“周医生,我回来了,你在哪里呀?瓜蛋和小虎呢?”“我在这里呀!偶像。瓜蛋和小虎在屋里”“有没有想我呀?周医生。”“不要那么贱兮兮的好哇?不是刚刚在机场见过面吗?”“我这是一个小时不见如隔三秋啊!是不是啊?小虎”“快快快,别贫嘴了,洗手吃饭。”



“饭做的好好吃啊!不愧是我们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十指不沾阳春水也肯洗手为我作羹汤的周峻纬啊!”“就你嘴甜!”“嘿嘿!”“明天几点的飞机啊?”“十一点。”“啊?这么快呀!”“那也没有办法啊!既然吃这行的饭,就别说这行累。”“吃完了吗?我要收拾了。”“吃完了,你收拾吧!别忘了给瓜蛋和小虎投喂。”“明白,长官!”



饭后两人就这么窝在沙发上看着综艺,不过更准确地说是蒲熠星的综艺,要是当着蒲熠星的面看别人的综艺,醋坛子还不得打翻了啊!不过周峻纬也是乐意看,一遍一遍看,不知疲倦。两个人就这么吃着果盘里的苹果,你一口我一口。两只小猫两个人一人一只抱在怀里,岁月静好啊!有的时候日子不就是这样吗?不是把生活过成了偶像剧,只不过是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中有着一点烟火气息的小浪漫。



两个人还没有腻歪够呢,眼看着就又要分别。“你啥时候能回来啊?”“忙完就能回来了,我争取和思姐要几天假,到时候咱们就出去玩,去游乐场,请你喝奶茶吃蛋糕怎么样啊?”“嗯,我在家等你。再见吧!”说完狡黠的笑了笑,“周小朋友,看来你的目的不纯啊!好啦,真的要再见了,不准在我走后偷偷掉眼泪哦!”“快走吧,墨迹呢!”“再见。”“再见。”其实说不伤感是假的,但是经历过这么多次也就不是很在意了况且又不是生离死别,而且科技那么发达,蒲某人一得空了就会给他发信息,打视频,有啥子好伤感的。周峻纬从来都不是个伤感的人,他只要一想到不久后还是可以见到的,就还是很开心。



13



那波私生饭根据车上的追踪器找到了蒲熠星家的小区,用了不法手段侵入了小区的监控系统,看见蒲熠星进了十一栋四单元二十楼16号。



她撬开了门锁,进到了屋里,她看着屋子里一切有关于蒲熠星的物件,她笑了,是那种猖狂的笑,她贪婪的吸食着屋子里蒲熠星残存的味道。他知道蒲熠星是今天的飞机,她只不过就是想提前蹲点,等到下一次她的“哥哥”没有行程回家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她,给他一个“惊喜”。



但有一点她没料到,这个房子的长租客不是蒲熠星而是周峻纬。



今天下班非常早,周峻纬高高兴兴的去超市买了菜,哼着小曲回家了,本来还想着吃饭的时候还可以和蒲熠星视个频馋馋他。结果没有想到刚到楼梯口就看到自己家的门大敞开来,他以为自己家里进了贼,紧急的给物业公司打了电话,打完电话,趁物业还没来呢,他想进去看看自己家里有没有丢失什么东西回头好和物业公司反映。



不过一进门倒是震惊了,乍一看什么也没有少,反而更干净了,之前堆在地上的脏衣服现在都整整齐齐的挂在阳台上,空气中还有洗衣粉的味道。这难道我家乱的小偷都看不过眼了?



门外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惊醒了在屋里睡觉的她,不得不说睡在充满着“哥哥”的味道的被窝里睡得都比在自己家睡得舒服,她贪恋这里。她抱着枕头出来,因为刚睡醒头发糊了一脸,她画了一个巨浓的妆,在灰暗的屋子里很是吓人。“是‘哥哥’回来了吗?”“啊啊啊!闹鬼了!”“你是谁?‘哥哥’呢?”周峻纬顿时就明白啦,私生饭啊!



“你‘哥哥’是谁?我不认识。”女子指了指墙上的海报说:“他啊!蒲熠星!这不是他家吗?你又是谁?”“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只需要知道这是我家就好,请你尽快出去,不然我就报警说你私闯民宅。”她摸了一下鼻子,她紧张了,很好。“马上。快!别等我报警。”“我不走,你看见阳台上那件衣服了吗?那是国内知名设计师设计的,而且都是亲手做的,你看那绣花一看就是真的,逗我呢?'哥哥'在哪?”



“首先你家哥哥没在我这,第二请你从我家出去,再不出去我就报警了啊!”“我偏不。而且你到底是谁?”周峻纬感觉他快要葬身在这个逻辑循环里了,心态炸了啊!“出去!!!”“我就不,等等...”那位女子冲进了卧室,拿出来一个相框,照片上的两个人做着很亲昵的动作,“你不会是哥哥的恋人吧?”“不要瞎猜好不好?”“你看,这不像是兄弟之间应该拥有的动作吧?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应该都会吝啬表达,即使一方主动另一方也会婉拒,只有恋人才不会抗拒。况且看阳台上的衣服,只有一件,还是真的,那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哥哥’住这里。”.



周峻纬是实在不想和她讲道理了,拿起手机报了警,警察说一会就到,一会到一会到,物业说一会到都啥时候了还没到。说曹操曹操到,物业还真就到了,在询问没有丢什么东西过后就走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警察来的过程,这期间有那个人连环不断的问题虽然主心骨都是一个“你和我'哥哥'到你是什么关系。”



警察可总算来了,“说说,什么情况。”“她私闯民宅,我家未丢失东西,带他去警局做个笔录就好了。”“好,小姑娘,既然人家业主没有怪你,快谢谢人家,然后给你家长打个电话,让他来警局接你,你和我回去录个笔录。”“我不,业主都承认我没有偷盗了,待一会怎么了。”“张警察你看看我家门都坏了,还不是私闯民宅,麻烦你赶紧啊 把这位请出去吧!”“抱歉,这位小姐,我们依法行事,您必须要和我们走一趟,这事没得商量,请您快一点,谢谢配合。”她无话可说只好收拾了自己的东西随警察去了警局。



14



这事周峻纬并没有告诉蒲熠星,毕竟他俩现在还没有公开,如果告诉蒲熠星,他肯定会咽不下气发文怒斥私生饭这种行为的,那岂不是给了那人曝光的机会,他可以受点委屈,但他的偶像,他的男朋友不能受到半点污秽,他不想像当年一样,再次看着他深爱之人再次出现焦虑抑郁之类的症状,那样不可以的。



远在天边的蒲熠星确实不知道这件事,但公开这件事却是早已预谋好的,眼看演唱会又要开始了,他打算在演唱会上公布,忍了这么多年了,他想给他的小朋友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他不想每天回家都偷偷摸摸的,在机场看见了他都不敢上去抱一下,他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以前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现在强大了再不公布可就是懦弱了,他想做一个勇敢的人,一个勇敢爱的人。距离演唱会还有两个月,每次蒲熠星回家的时候都会找素材,他知道他家周医生关于他们恋爱的一切都留着呢!他想做一个VCR,一个记录着他们所有恋爱路程的VCR,不过最后好像剪成了一个求婚的MV,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只希望那天快点到来。



15



那天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中场歇息的时间,蒲熠星边整理麦边说:“今天有一个重大事情要宣布,请看VCR。”



“VCR也看完了,给你们讲讲我们的故事吧!我和他是三年前认识的,他是我的主治医师,我意外地知道了他是我粉丝,一来二去就成了朋友,其实你要问我俩咋在一起的,我俩都不知道是怎么在一起的,可能就是看对眼了吧。所以,周医生,请起立,回答我视频的最后一句话,你愿意吗?”台下的人早已泣不成声;“我愿意!”蒲熠星下台把自己的小朋友牵上台,“那好,大家听好,这是我的未婚夫周峻纬,都听见了,你可不许反悔呀!”“嗯,不..反...悔。”“你不介绍一下我嘛?周医生。”“你...倒...是...给我麦啊!”“好好好,给给给,我家小朋友要啥我都给!”“给大家介绍下,这是我未婚夫...........蒲熠星。”“诶呦喂,祖宗,你别大喘气啊!”“嘿嘿。”“好了,各位,我们的告白环节过去了,我的目的也达成了,嘿嘿,来,今天晚上最后一首歌送给大家,《套马杆》。”




16



不久后同性合法,两人领了证。



三年后,两个人领养了一对兄妹,哥哥叫做:蒲纬辰,妹妹叫做:周星辰。



一家四口过上了让人艳羡的日子。



垂暮之年,两个长不大的老小孩一起环游世界,快乐的度过了余生的最后一段时光。



直至死亡,两个人的手都紧紧地握在一起从未放开。




———————————————————————————————

我终于写完了,文笔不怎么样,本意是想写两个人互相救赎的,但我的文笔不允许我肖想,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