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云墨雨

如果有来世,想先遇到你

南纬无差

私设如山,巨型ooc,微南北但没有打南北tag

为爱发电,文笔垃圾,有很大可能语句不通顺

祝,享用愉快!

——————————————————————————————

00

下辈子,我一定要在他之前遇到你。

 


01

“你有完没完啊,到底想怎样。”蒲熠星愤怒的大吼到,“蒲熠星,我想怎样你自己心里清楚,和周峻纬之间什么关系?”毫无意外郭文韬也怒了。要说起这件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当时蒲熠星和郭文韬因为纪念日买礼物的问题吵了一架。文韬认为应该买这是浪漫,蒲熠星认为不应该买,因为他们现在的生活太拮据了。他们两个人因为《名学》就留在了长沙,在长沙大家都比较热衷自媒体,并没有多少人混迹于他们的领域,所以两个人并不赚钱。两人因为这件事吵得不可开交。阿蒲生气就摔门而出了。文韬也想他冷静冷静,况且下午他就要出差了,他就没有追出去。阿蒲给周峻纬打了电话让峻纬来找他。他在奶茶店。阿蒲坐在奶茶店里,越想越委屈。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串一样,这金豆豆就吧嗒吧嗒向下掉。峻纬来了就看见那么个小可人儿坐在那里,流着眼泪,还带着呜咽。“哟,周公子来了,你喝点什么。”“一杯橙汁,谢谢。”“好的。你是来看阿蒲的吧,都坐在那里哭一天了。啧啧啧,这个可怜哟。”峻纬拿着橙汁就往阿蒲的哪个方向走。径直坐在了他的对面。“好了,别哭了,给我讲讲怎么回事。”在阿蒲讲完了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峻纬笑了,阿蒲哭得更凶了。“你笑什么笑,你个瓜皮。”“好了,不笑你了,带你去游乐场。”

 

两人在游乐场玩的那叫一个欢,玩了大摆锤、海盗船、激流勇进、过山车这种刺激的项目后又玩了旋转木马这种只有三类人才玩的项目:恐高、家长和孩子、以及羡煞旁人的情侣,最后还一起坐了摩天轮。两人在游乐场买了好多小饰品,有会动的兔耳朵帽子,玩偶等等。两人还买了冰激凌,边走边吃好是养眼。有人拍照发到了网上,热度嗖嗖的往上上。然而这些峻纬和阿蒲并不知道。在北京的文韬可是知道了,毕竟两个人公然出柜,有很多双的眼睛在注视着他们。已经热搜榜单前二十了,还是典型的标题党蒲熠星出轨,实锤。微博内容是这样的:蒲熠星和某男子一起在长沙某游乐园游玩,像一对小情侣一样。还附上了视频。随后便扒了出来这位男子是周峻纬。这南纬CP粉坐不住了,蒸煮扛旗了。有的人骂蒲熠星出轨不要脸,还说文韬是个多好的男人啊。有的粉丝还去文韬的微博下轰炸,要他和蒲熠星分手,垃圾男人配不上他。这下文韬怒了,以往都是蒲熠星先冷静下来,再来找他服软。难怪这次都这么久了还没来找他,原来是出去玩了,还被拍了。先处理完了工作就订了最快飞长沙的机票回来了。蒲熠星和周峻纬也不是不看手机的人,更何况峻纬是一个圈内人。但阿蒲告诉他不要管,没有干过的事为什么要澄清,毕竟网友倒戈的比谁都快。周峻纬给工作室回了电话,说不要管。那自家艺人都没有说什么自然也就不会管了。这件事情愈发的严重。甚至都连累了名学的小伙伴们。他们都给蒲熠星打了电话,蒲熠星告诉他们不要理。

 

小伙伴们自然是信任自己的兄弟,相信两人之间没有什么事。可偏偏有人不信,这个人就是文韬。这就是阿蒲和文韬因为什么而吵架。阿蒲又一次的摔门而出,文韬也再次的没有追出去。阿蒲走在大马路上低头想给峻纬打电话,一辆摩托快速驶过,把阿蒲撞击在地,整个人倒在了血泊之中。眼镜碎了玻璃镜片扎到了眼睛里,好在还有一口气,还可以说话。车主也是无心之举快速拨打了120.“快打给周峻纬,文…”“好好好,你可要挺住,我可不想坐牢。”车主捡起来屏幕已经碎掉的手机,“密码是多少。“0411。”这时救护车来了车主随着蒲熠星一起上了车。电话也通了“您好是峻纬吗?这个手机的主人出了车祸,我们现在正在去往湘雅医院的路上,你快点来。”手机那头的人听到这个消息浑身都僵硬了,话都说不出“好…我…我…马上过去。”

 


02

周峻纬一路火花带闪电的杀了过来,“怎么样,阿蒲怎么样了?”“还在治疗当中。”峻纬一看到手术室的灯还亮着心里就特别慌,但他知道慌也没有用,只好冷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待,但他那里可能不慌嘛,冷汗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是个人看了都会难受,明明很紧张却还装作很冷静。在充满消毒水味儿的空间里,只有周峻纬极速跳动的心跳和大口大口呼吸的声音。“啪”,灯灭了。“哪位是病人的家属。”“我是。”周峻纬此时像个乖巧的孩子,乖乖的举起手来,因为他怕,他怕蒲熠星真的要离开他了。“病人抢救过来了,但患者有很大的可能因为头部猛烈地撞击地面而失忆,如果真的失忆了,千万不要刺激他。还有车祸的时候他的眼镜碎掉了,镜片扎到了眼睛里,可能要很长一段时间恢复,不要见强光。”“好我知道了。”

 

“唔。”蒲熠星一睁眼眼前一片黑暗,头痛欲裂,身上也痛,嘴还特别干。他想拿杯水,但剧烈的动作惊醒了昨天守了阿蒲一晚上,现在趴在床边的周峻纬。“阿蒲,你醒了。”语气里皆是震惊与喜悦,虽知麻药劲一过人就会醒,可还是惊喜万分。“水。”“等一下阿蒲我叫一下医生,等医生检查完你再喝。”阿蒲点了点头,好痛。“嘶!”“你怎么了,阿蒲?”正好这时医生来了,简单地检查了一下,“没有什么问题。眼睛不要见强光就好,如果失忆了,还是那句话,不要强逼他。”“好,我知道了,那他现在可不可以吃一点东西或喝一点水啊!”“水肯定是可以,还是可以吃一些流食的。”


“我是谁?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看来真的失忆了,“我是叫阿蒲对吗?”“对,你就是阿蒲,全名蒲熠星。”“那你又是谁?”周峻纬思索再三后答道:“我叫郭文韬。”“文韬,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当然可以。”“文韬,名字真好听。”阿蒲嘴里叼着吸管,歪着头还在细细回味那个名字,嘴里不停还的嘟囔着:“文韬,文韬,真好听,真好听。”峻纬眼里闪过一丝伤感,如果你知道我叫周峻纬还会这样吗?“那咱们是...”咚咚咚,郭文韬来了,“你躺好,我解决点事。”“你怎么来了?”文韬抓着他的双臂不停地摇晃他问:“阿蒲怎么样了?阿蒲怎么样了?你说话呀到是!阿蒲到底怎么样了?”“他很好,如果想要阿蒲还出现在你眼前,我叫你什么时候来医院再来。”“好,我答应你,那你可以让我在在门口看他一会吗?我想他想的很,我想见见他。”郭文韬自知理亏,毕竟是他害蒲熠星变成这个样子的,“成交。”文韬是一个守信用的人,他并没有进去,真的只是站在门口望着。周峻纬是个学心理的人,他深知文韬会守信用,所以他离开了医院回了家,他想给蒲熠星熬点粥,外面买的毕竟不如自己做的好吃。等到峻纬再次来到医院文韬应是早就走了,他直接推开了门。“文韬,你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呢,我只认识你一个人,况且又看不见又失忆的。”峻纬从未避讳过此事,所以蒲熠星是知道他的病情的。也不知是因为真的失忆又看不见,还是骨子里对文韬的依赖,仿佛离不开周峻纬了一样。笨蛋,你这样我怎么放得下你,把你放心的交给别人啊!“来来来,喝粥,我亲手熬的。”峻纬用勺子舀了一匙,吹了吹,又拿嘴唇碰了碰,温度合适了才会送到蒲熠星的嘴里。“真好喝,嘻嘻。”蒲熠星甜甜的一笑,就这一笑俘获了周峻纬长达一个多月的悉心照料,饮食起居完全不用操心,周峻纬全包。


直到拆线那一天,周峻纬按照约定把文韬叫来了。“唔。”秋老虎的威力不容小觑,强烈的光使一个多月都没见到光的蒲熠星有着强烈的不适感。蒲熠星一睁眼便看见了文韬,拉住他的手说:“你是韬韬对不对。”文韬往门口看了一眼周峻纬,峻纬点点头示意他往后继续说。“对呀!”“可你真的是吗?你不是他的声音。”文韬翻了翻钱包找到了身份证,递给了蒲熠星,还好今天带了身份证。身份证都出来了,蒲熠星也说不了什么,就这样这个失了忆的阿蒲就被周峻纬坑蒙拐骗到了文韬的家里。哎,谁不是个心酸的人呢?因为蒲熠星车祸这季的《名学》没有录上。因为名学里的小哥哥缺一不可,他们每个人都是这档节目的灵魂所在。



 03

又是一年秋,《名学4》要录了,在后台他又见到了他们都很默契的告诉蒲熠星自己是他的好朋友,让他不要害怕他们。毕竟蒲熠星是一个患有严重社恐的小朋友。录了一期,他感觉这群人给了他强大的安全感,她的社恐在这里好像都不奏效了,尤其是对周峻纬他感觉到这个人就像月光一样温柔的照耀着他但又不似太阳般刺眼。录制结束后他来到了那家已经很久没有来过的奶茶店,“妈呀!这不是蒲草吗?都好久没见了,周公子呢?”“你是说周峻纬吗?”“是啊!”“还是老样子吗?双份糖的珍珠奶茶?”“可以。”为什么奶茶店的店员认为他来周峻纬就会跟来呢?他越来越好奇这个人了,在录制的时候也是,虽然感觉大家在他失忆之前都很熟,但只有周峻纬给他的感觉有那么一丝丝的异样。和文韬回到家,阿蒲说他想静静,来消化消化。文韬知道对于一个社恐的人一下子见到这么多人肯定会需要时间消化,便没再管他。蒲熠星瘫在沙发上,用手机搜着名学的小哥哥们,不知怎的就看到了自己当年的那条热搜。蒲熠星好像恢复了记忆,他并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脑袋剧烈的疼痛,或是昏迷。他平静地接受了自己恢复了记忆的这件事,并且没有告诉任何人。

 


04

他们像往常一样继续录着名学,并无人发现异常。就这样名学录了很多很多季。但他们也是当了那么多年的侦探助理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了。在明侦15季的时候他们成了正式的玩家。这季录完之后,大家有一个聚会,他们又玩起了熟悉的国王游戏。“这局的国王是我,我要三号和二号出去买酒,但不准是最近的一家,要出门你看到的第二十家。”翻牌,“二号是我。”周峻纬用他那温柔且磁性的嗓音说道,“三号谁呀?”“我。”角落里传来了一句冷漠疏离的陈述句。两人就这样被动的出了KTV。一路上因为有周峻纬两人并不算尴尬,买了酒,两个人便慢悠悠的回来。马路上一台红色小轿车疾驰而过,“阿蒲!!!”周峻纬一把推开前面的蒲熠星。被推倒在地的蒲熠星一阵眩晕,好不容易站了起来,回头一看,周峻纬躺在血泊之中。蒲熠星很着急但理科生的脑子让他冷静的不行,拨打了120,把他送到了医院。进了抢救室他才给小伙伴们打电话。他们急急忙忙的赶到了,一群人都在焦急的等待。他们想问问过程但蒲熠星好像不愿意说,便都没有追问下去。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五个小时过去了,夜晚过去了。黎明,大家都在椅子上睡着了。


“咔嚓”,灯灭了,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谁是家属?”明明第一个被惊醒了“我们都是。”其他人也都陆续醒来,“病人可能抢救不过来了,这是病危通知书,家属签字吧。病人现在还有一点意识,你们派个代表进去陪他这生命的最后的十几分钟吧。”大家都同意蒲熠星去,因为峻纬救得是他的命。蒲熠星进到了手术室,看着床上面无血色的周峻纬,啪,蒲熠星脑子里绷紧的那根线断了。他扑倒在周峻纬的床前,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来,阿蒲,离近一点。”虽然人已经比进死亡的临界点了但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那么坚定,那么给人力量。蒲熠星在他侧面蹲下,仔细地听他说。“阿蒲,我知道你恢复了记忆,你骗不了我的,我要走了,你和文韬要幸福,不要吵架了,我走了,就没有人来给你排忧解难了。还有就是我的爸妈可能要麻烦你照顾了,麻烦了。还有就是下辈子我一定…”会在文韬之前遇见你。



05


其实周峻纬是有生还的可能性的,只不过他放弃了。


忘川河边,奈何桥旁,有一位老婆婆正在给过往的路人盛汤喝。想必这就是孟婆了吧。周峻纬走近:“婆婆,来碗汤,我自己盛了啊!。”“小伙子,这可万万使不得,你阳寿未尽,我送你回去。”“回什么回啊!我在人间除了父母了无牵挂,他们忙于工作,根本无心管我。”“这可不行,我上班不能违反规定。”“婆婆~婆婆~你就帮我这一次吧!”和自己孙子一边年纪的大男孩这么撒娇谁受得了啊!“那这样,小伙子咱俩做个交易,你就在这里陪我买汤,直到那个人来你再轮回。怎么样,这样我也不算太亏。”“行。但是我有个要求。”“你说。”“换我一个下辈子先遇到他的机会。”


几十年后,一位身着黑衣的人来到了奈何桥,周峻纬大老远就看到了蒲熠星,“婆婆,他来了,我该轮回了,别忘了答应我的事情。”“嗯。”


其实蒲熠星这一世过得并不算幸福,但已经可以说是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平平淡淡,吵吵闹闹,这一辈子也算是过来了。


“婆婆,这辈子我做尽好事,只求可以带着前世记忆轮回可以吗?”“你要想好,如果想带着记忆轮回,就要在忘川河边等待的带着你爱的人轮回千次之后,你才可以轮回。”“这些我都可以忍,只求带着前世记忆轮回。”“可以,你过来陪我买汤吧。待到你爱的那个人轮回千次之后,你方可轮回。”


忘川河边等待千年,只为寻回那前世良人。


终于千次已满,他终于不用再看那心上人在自己眼前却无法靠近了。“孩子,切记,不能改变自己的轨迹,等着他来找你。还有他让我告诉你,他会在文韬之前认识你”


轮回之后他还是叫做蒲熠星,过着和上辈子一样的生活,不出意外的看到了一站到底里的文韬。你不是说你会比文韬先认识我的吗?你食言了。循规蹈矩的生活着,像以前一样答应了文韬的告白,还是那一次和峻纬传出绯闻的那一次,这一世他没有录名学,也没有见到周峻纬,他自己一人躲在篮球场上哭,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阵清凉而又熟悉的声音,“你为什么在这哭呀?”蒲熠星转头,树叶斑驳的影子落在他的身上,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位少年的笑容闯进了另一位少年的心怀。


“周峻纬你没有食言。”


“你怎么知道我叫周峻纬?”


那年那个哭成小花猫的少年终于拥有了自己心尖尖上的人。



07

蒲熠星拉着一脸茫然地周峻纬来到了当初那家游乐场,他们很快就熟识了,毕竟在上一世他们可是CP粉眼中的灵魂伴侣。在游乐场里两个人撒了欢的玩。


又是激流勇进,又是过山车的。不过最丢人的还是鬼屋。这一世的周峻纬可没有上一世那么大胆。刚进鬼屋那恐怖的音效就把周峻纬吓个半死,蒲熠星到还好,毕竟上一世是一个电影博主嘛。周峻纬就像一个大型的人体挂件一样的挂在蒲熠星的身上,蒲熠星倒是想逗逗小朋友。每当周峻纬被工作人员假扮的鬼吓到之后都想拉着蒲熠星的手,但蒲熠星好像不领情似的次次都甩开,但无奈小朋友的胆子太小了,蒲熠星就逼着他一口一个哥哥的叫。“哥哥,好哥哥,啊!救命啊!蒲熠星你不是人!啊啊啊!!!”蒲熠星无奈只好牵起自家小朋友的手,但周峻纬依旧怕得要死,“啊啊啊!阿蒲救我!救命啊!不活了!你别过来,别过来啊!啊啊啊!!!千万别过来!”“诶呀!周峻纬你好聒噪啊,怕个啥,你个瓜皮。”


好不容易走了出来周峻纬吓得半条命都没有了,蒲熠星到是一脸不在乎的样子走了出来。“我说你这个人也太不够意思了,说好的一起被吓呢?你不怕的就差没在你脸上写着这俩字了。”“我也没说过我怕啊!你个瓜皮。也不知是谁刚才一口一个哥哥叫得那个欢。”“才不是呢?我那是被逼无奈。”“哦?是吗?”说着便举起手机晃了晃,边晃便倒退着走开了“我录音了哦。哈哈哈。”“你无耻!”周峻纬指着他追了上去,大长腿的优势就在于你跑的不快也可以追上别人。


俩人逛着逛着就来到了游乐园的最后一站——摩天轮。有人说摩天轮因为制造原因有三百六十一度,如果在多出来的那一度也就是摩天轮的制高点亲吻自己的爱人,两人就会永世不分离。两人坐上摩天轮,两人都很默契的没有重复这个俗套的故事,蒲熠星在快到顶点的时候直接给了周峻纬一个甜甜的吻。少年的唇因刚刚吃过冰激凌而冰冰凉凉的还夹杂着一些草莓的香气。两片唇瓣紧贴在一起,没有人做出任何举动。亲吻的时间不长,可能是几十秒,也可能是一两分钟。


就在这不长的亲物里包含着蒲熠星等待千年的爱意,这场跨越千年的回眸使周峻纬的大脑有点转不过来。两个人好像都遇到了自己的此生挚爱,这种荒谬就如同与瀑布的水逆流而上,如同鱼罐头亲吻猫咪,如同八月有八十天,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我偏偏喜欢你。

END...

——————————————————————————————

这篇文写完挺久的了,因为文笔垃圾没敢发,但思来想去还是发了,感谢您看到了这里。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